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做好学生返校运输 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2月22日至23日全国铁路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铁道部近日要求各铁路局积极做好学生返校运输工作,预留足够车票供学生始发和中转使用,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2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学生21万人。到昨日为止,节后铁路已发送学生179.21万人。从截止到昨日的售票情况看,22日至24日将为学生返校高峰,已售出学生票分别为76.8万张、73.3万张和41.6万张。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还将有大量学生购票返校。

    铁道部预计,今年春运节后学生流在700万人左右。截至2月19日,铁路节后已售出学生票470余万张,还有约300万左右学生未购票。目前,列车始发站及较大中转站单独设立了发售学生票窗口,同时根据学生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售学生票窗口数量,对学生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乘车优先。学生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将在客流比较集中的时间和方向组织开行学生专列。

    据了解,铁路旅客发送量在2月16日达到高峰后,开始出现小幅回落。2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68.3万人,当日增开临时客车762列。(记者 林晓莺)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一个月全国铁路运送旅客1.28亿人次
· 铁道部:铁路迎客流高峰 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 铁道部春运办:各地学生返程客流已经陆续启动
· 铁道部:全国铁路节后春运将出现持续客流高峰
· 铁道部:全国铁路节后春运将出现持续客流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