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印发工作规则(暂行) 推行政务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了《交通运输部工作规则(暂行)》(简称《规则》),旨在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行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

    《规则》说,交通运输部的工作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做好“三个服务”,加强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努力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

    《规则》明确,履行国务院赋予交通运输部的职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工作。依照法律和行政法规行使职能,进一步转变政府部门职能,管理方式和工作作风,做到规范有序、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

    《规则》强调,交通运输部各级领导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执政为民,忠于职守,求真务实,勤勉廉洁。

    《规则》分“总则”、“部长、副部长、总工程师和司局长职责”、“全面履行政府部门职责”、“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会议制度”、“公文审批”和“纪律和作风”等共11章66条。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08年防抗台风工作
· 保障火炬境内传递顺利 交通运输部要求做好保障
· 交通运输部通报2007年交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交通运输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发布
· 交通运输部通报2007年交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