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香港红十字会已紧急拨出五十万港元援助缅甸风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0日   来源:港澳办网站

    缅甸风灾已导致数万人遇难或失踪,一百万人无家可归。香港红十字会发言人梁丽嫦9日表示,香港红十字会已紧急汇出五十万港元,以支持国际红十字会在缅甸的救灾工作,现仍在进行募捐。

    梁丽嫦表示,现时已有物资由当地的缅甸十字会分发,主要包括帐篷以及卫生用品、清洁水和净水丸等,希望可以运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但由于道路受到风灾影响,交通较为困难,但缅甸方面仍在努力想办法,希望尽快赶抵灾区。

    香港世界宣明会表示,已初步拨款港币七十八万港元回应灾民需要,而宣明会救援队伍亦已在灾区全力进行救援工作,向受灾家庭派发粮食、清洁食水、毛毯、衣服、帐篷及药物等紧急救援物资,将为二十五万名灾民纾解困厄。

    国际社会亦正加紧协助遭遇风灾的缅甸救灾,中国提供的第二批共重六十吨的救援物资,9日上午运抵仰光。缅甸军政府表表示欢迎国际社会提供物资援助。

    据悉,缅甸红十字会及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已于仰光及伊洛瓦底等重灾区展开灾情评估。超过一百名红十字会义工及红十字会医疗队正前往伊洛瓦底三角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协助灾民。

 
 
 相关链接
· 中国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向缅甸提供救灾援助
· 中国第2批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缅甸 价值约50万美元
· 外交部向缅甸通报中方将增加3000万元人民币援助
· 外交部向缅甸通报表示中方将增加对缅甸的援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