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加强站车卫生救护员培训以服务奥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随着2008奥运会的召开,将有大批国内外旅客经过铁路旅行。为在中外旅客需要时能够及时提供救护和帮助,铁路站车卫生培训救护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铁路将在承办和协办奥运会的城市车站、临近车站和进出、经过上述车站的旅客列车,按照每个车站客运班组、旅客列车客运服务班组各培训2名初级救护能力的工作人员的标准,达到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旅客需要应急救护时能妥善处理,在卫生专业人员到达前,能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的目标。

    据悉,除北京是2008年奥运会承办城市外,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青岛、香港等六个城市是协办城市。

    奥运会期间,铁路将配合当地红十字会在铁路车站、旅客列车等人群密集的场所组织卫生救护志愿者队伍,为旅客提供应急救助。

    铁道部要求,要继续做好站车应急药箱配置工作,做好旅客意外伤害急救药箱配备工作。各铁路局要进一步加强站车急救药箱的使用管理,定期对急救药箱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为增强站车工作人员的实际应急救护能力,完善突发事件救助方案,各铁路局要适时组织卫生救护应急演练,重点要在承办和协办奥运会的城市车站、旅客列车开展。通过演练,检验卫生救护培训效果,提高部门联动、快速协调处理能力。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召开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督导组动员会
· 铁道部通知要求全路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重要讲话
· 铁道部直属机关深入开展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
· 铁道部印发2008北京奥运会铁路卫生保障工作方案
· 铁道部集中运输资源 决战60天抢运东北地区粮食
· 胶济铁路生死大救援|调查展开|铁道部开紧急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