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向四川地震灾区各民族群众发出慰问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5月13日,国家民委向在四川地震中遭受重大损失的灾区各族群众发出慰问电,对灾区各族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各级民族工作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坚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电文如下:

四川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5月12日14时28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向灾区各族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面对巨大灾难,你们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按照中央有关部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视灾情如命令,迅速行动,沉着应对,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表现出民族工作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作风,树立了民族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时代精神。我们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各级民族工作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抗震救灾的任务非常紧迫、非常繁重。希望你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切实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动员一切力量,采取有力措施,为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提供一切必要的保障。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负责、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全省民族工作部门,积极做好协助和配合工作,确保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希望你们充分发挥民族工作部门的特殊作用,在抗震救灾的同时,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切实做好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相关工作。

    我们深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突发灾难,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二〇〇八年五月十三日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部署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有关工作
· 国家民委部署救灾工作 安排200万元支援灾区抗震
· 国家民委向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少数民族服饰藏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