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生产恢复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5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生产恢复组第二次会议,通报工业、农业恢复生产和商品流通恢复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李毅中部长要求,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核查了解清楚工业、农业和商贸领域的实际损失情况;要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分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单位和不同的地区,加强分类指导,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单位的生产恢复;有关部委要从自身职责和业务分工出发,研究提出支持工业、农业和商贸领域恢复生产的政策措施,加大扶持的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派出5个调研组,分赴四川5个受灾地市(除阿坝外) ,将用一周的时间实地了解企业损失情况,对重点企业进行灾害评估,研究提出工业企业恢复生产的初步安排。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会议精神,与前线指挥部及时沟通,掌握临时安置灾民需求等信息,协调组织有关企业做好生产和供应工作。

    据统计,截至5月26日14时,四川省受灾工业企业20364家,死亡2209人,受伤8632人,经济损失达2028.2亿元。目前,四川中央企业因灾死亡997人,失踪或失去联系545人,受伤1962人。遇难人数超过30人以上的中央企业分别是:东方电气599人,中国水电104人,中国化工94人,国家电网75人,中国铁建32人。

    目前,四川省经委调研组已提出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的对策措施:一是科学区分,摸清底数。将受灾较重的6个市州的8个重点县进行区分,分门别类提出制订相应的对口支援方案,申请国家及有关部委支持。二是分类指导,分工争取。区分重灾区、非重灾区,分行业、地区提出恢复生产具体目标,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的联系。三是抓实大统筹,推动大发展。抓好规划统筹、基建统筹、民生工程统筹、政策统筹、渠道统筹,促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大调整。四是加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抓住工作重点,积极支持受损企业恢复生产。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紧急通知:严厉打击抗震救灾中制假售假
· 三峡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在抗震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 水利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阿坝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
· 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在京召开
· 最早进灾区的72岁工程师: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
· 陕西在勉县成立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就近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