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让高新技术在重建中发挥作用 科技部赴德阳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6月23日至24日,科技部高新司和火炬中心组织调研组,前往四川德阳,开展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德阳的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入了解科研机构、企业和园区的受灾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玉华同志的汇报。了解到,“5.12”地震造成德阳市工业企业损失很大,全市受灾企业达4118户,直接经济损失415亿元,全部损失824.5亿元。机械、食品、化工三大支柱产业均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以东汽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受灾最重,321户规模以上企业有267户遭受不同程度破坏,资产损失达102.8亿元。

    调研组对德阳遭遇特大自然灾害表示慰问,与德阳有关方面开展了座谈,就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定位、规划布局、项目资金、对口支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联合部分省市科技部门和高新区支持德阳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式,明确了近期相关的工作重点及安排。

    另悉,7月2日,为落实《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发挥科学技术在灾后重建中的支撑作用,推动德阳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科技部高新司将在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具体举措。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调研组前往绵阳考察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 科技部专家组赴成都推广水质生物胺测定国家标准
· 科技部将组织开展火炬计划实施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 科技部农村损毁房屋恢复重建专家赴灾区开展工作
· 科技部商讨灾区国家重点实验室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测绘局长与科技部副部长共商灾后重建测绘保障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