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查处德利航运有限公司等六家航运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2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近日,交通运输部查处德利航运有限公司、智利航运国际有限公司、上海凌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展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优联汇物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龙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6家违规经营国际海运业务的企业,并依法注销了19家公司的国际班轮运输业务经营资格。

    据介绍,近期,交通运输部在对国际班轮运输和无船承运市场的监管中发现,有少数境外国际班轮运输业务经营者,在经营资格失效的情况下,仍在中国口岸开展国际班轮运输业务;部分企业在未依法取得无船承运业务经营资格情况下,擅自经营无船承运业务。交通运输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规定,对这些违规经营者进行了严肃查处,给予行政罚款。

    为进一步规范国际海上运输活动,交通运输部通告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港航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本地区国际海运市场的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责令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的企业限期改正,并向交通运输部报告。(闻欣)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通报:四川国省干线公路网络运行正常
· "交通运输部救捞体制改革5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 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海运市场监管通告
· 交通运输部:全国5月份公路旅客运输量增速回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