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副局长督查河北省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2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6月30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9天。是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带队到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河北省秦皇岛市,督查河北省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八部委《关于开展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下发以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在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把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为奥运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为今后的长效管理探索出好方法、好机制。

    督查组听取了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及秦皇岛市有关领导的汇报。河北省各级政府深刻认识到作为奥运赛点城市所在地及京津周边地区所担负的责任,把专项治理工作当做一件重要的任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组织,及时向各部门了解工作进展,通报情况,协调步伐,认真组织实施。河北省工商局整理出全省的化工生产经营企业名单,并及时将企业名单提供给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中确定了4774户化工企业作为化工类企业清查的重点。在开展治理工作中,食品药品监管、工商机关等做到“四个100%”,即实现了检查经营主体100%,宣传政策到户100%,督促企业自查100%,签订承诺书100%。同时,在全面整治的前提下,确定了以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和环京津县、市为重点区域。截至6月23日,河北省工商机关共检查化工生产及销售企业6000户,责令改正超范围经营231户次,办理变更登记129户,与有关部门共同查处化工企业非法生产经营兴奋剂案件2起。在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中,省卫生厅加强了对临床使用兴奋剂药品的监督管理;省通信管理局加强了对门户网站和主要电子商务网站的监管,严防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非法销售兴奋剂;省体育局加强了对运动员饮食、药品、营养品的管理;石家庄海关加强了对兴奋剂进出口的监督管理。

    刘玉亭说,河北省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在组织机构建立、各项工作机制建立和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化工类生产企业、互联网违法信息管理等方面,都按国务院相关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刘玉亭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前一段的经验做法,工作安排要更加周全,更加细密,落实要更加到位。他肯定了秦皇岛市加大行业宣传和培训力度的做法。他说,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使生产经营者认识到这次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促进企业强化自律经营意识,自觉做到守法生产经营。企业要增强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他希望各部门在总结前段时间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他要求工商机关充分发挥登记管理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登记行为,严把市场准入关,并充分利用年检、市场巡查等多种手段,加强监管,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组到华北制药秦皇岛有限责任公司等医药和化工类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公安部决定开展打击传销联合执法行动
· 工商总局"八加强八确保"深入开展"平安奥运行动"
· 工商总局商评委裁定"解百纳"商标所有权归属张裕
· 工商总局召开述职述廉汇报会 周伯华提6方面要求
· 工商总局召开各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述职述廉汇报会
· 工商总局等部门八项措施进一步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