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空管局召开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0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7月8日下午,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召开还有一个月之际,民航局空管局召开了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会议。苏兰根局长传达了上午民航局奥运保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民航局领导关于民航各单位做好奥运保障工作的指示要求。

    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所属的运行协调组、军民航协调组、空管技术工作组、设备保障组和气象服务组的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本部门奥运保障准备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按照空管系统奥运保障实施方案的要求,目前各部门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运行指挥四级响应方案、空域保障方案、空管设备保障方案和气象、情报保障方案基本落实,涉奥空管设施设备建设基本完成,各专业已经进行了应急方案的预演,建立了以民航局空管局为核心的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体系。

    苏兰根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空管奥运保障准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胡总书记对空管奥运保障工作提出的“周密细致,安全顺畅,万无一失”的重要指示,坚持“计划更加周密、工作更加细致”的高标准,实现“既要安全、又要顺畅”的高要求,确保实现“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奥运保障无小事,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真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台设备、每个人员,形成人人负责、人人努力的局面。一旦出现问题,要严格追究领导责任。三是要抓好细节和应急。在奥运会开幕前的一个月内,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细入微的措施落实好每个关键环节。要完善应对复杂天气条件下大流量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做到宁可准备了不用,但不能没有。四是要以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导,发扬空管系统抗震救灾精神,采取实施RVSM工作时的措施方法,举全系统之力,打赢空管奥运保障这场硬仗。

    会议研究决定,7月15日召开空管系统奥运保障视频会议,对空管奥运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宣布从7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空管系统进入奥运保障的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严格责任追究制度。7月20日,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人员全部上岗,进入实战状态。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空管系统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空管奥运保障周密细致,安全顺畅,万无一失,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满意。 

 
 
 相关链接
· 李盛霖在民航局空管局调研检查奥运空管保障工作
· 07年我国航班正常率超83% 奥运空管保障进展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