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恢复重建灾区公路 确保每个县都有生命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0日   来源:四川日报

    着眼于尽快恢复重建四川灾区公路,由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共同编制的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日前完成初稿。昨(19)日,交通运输部与四川省政府在蓉举行座谈会,研究初稿内容,进行修订完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蒋巨峰,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参加座谈会。

    该规划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恢复灾区交通基础设施,提高重要国省干线公路的抗灾能力和交通保障能力,为灾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与会者探讨了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资金方案、政策建议等,并着重研究了部分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和县乡客运站项目。

    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公路交通具有先导性和基础性,公路交通规划是灾区重建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规划中要注重交通设施功能的恢复和优化,确保每个县都有生命通道。一些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先期启动建设。要按照国家灾后重建的总体要求和原则,结合四川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确定合理的建设标准和补助标准。

    翁孟勇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在3年规划期内按规划内容全力支持四川公路恢复重建,并共同向国家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用于灾后重建。对过去已定的各项规划,交通运输部也将对四川予以倾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支持四川交通事业的发展。副省长王宁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谭江琦)

 
 
 相关链接
· 驻四川抗震官兵有望通过电视观看到奥运会赛事
· 截至19日12时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造成69197人遇难
· 四川:年底前灾区受损医疗卫生机构基本恢复使用
· 蒋巨峰:四川迫切需要尽快恢复重建综合交通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