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年底前灾区受损医疗卫生机构基本恢复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四川灾区在地震中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为尽早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四川省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灾区各级受损医疗卫生机构的维修和恢复使用工作。

    四川省政府表示,灾区各级政府要统筹规划并组织好临时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建立过渡性临时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机构,添置必要设备,开展医疗卫生服务,恢复检验检测条件。要按照“安全可靠、科学经济”的原则编制好灾区卫生系统恢复重建规划,优先安排基本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设施的恢复重建。

    根据四川省制定的目标,在7月底前,灾区县、乡和受灾群众安置点普遍恢复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工作。8月底前,全面完成灾区县(市、区)、乡(镇)和居民安置点过渡期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完成对原有市、县、乡级医疗卫生机构用房安全鉴定工作。9月底前,完成灾区县(市、区)所属村过渡性临时村卫生室的建设和恢复,全面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和卫生防疫工作秩序。

    四川省政府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灾区各级受损医疗卫生机构的维修和恢复使用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级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功能,配备比较齐全规范的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能够全面开展正常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

 
 
 相关链接
· 卫生部举行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工作新闻发布会
·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统计办法》正式公布
· 新闻办发布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进展情况(7月18日)
· 李荣融: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推进央企改革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