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检查研究7省市奥运地震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7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为全力保障奥运会期间地震安全应急工作顺利开展和进行,8月6日,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在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指挥大厅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天津市、辽宁省、上海市、山东省、广东省地震局等7家单位的奥运地震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地震应急工作流程、奥运会期间专项应急预案、抗震救灾指挥部技术系统运转情况、赛事举办地指挥技术系统运转及与省指挥部联动、地震应急救援装备准备、奥运会期间应急值守、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方面。

    下午,震灾应急救援司召开奥运地震安全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上,苗崇刚副司长对当天视频会议检查结果向各单位进行了通报。通报认为,各单位均制定了针对奥运安保工作的专项应急预案、应急对策和地震评估对策分析,加强了赛事城市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制定了地震突发事件分级应对方案和出队方案,补充了现场队和救援队装备,开展了地震应急保障演练,实现了中国地震局-省级地震局-市级地震局的应急联动,完善了地震震情速报网络,同时还加强了赛事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检查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应急预案流程化程度不够,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的人机交互不够,应急救援装备配备不足,部分地区震情速报人员密度不够,部分县市还存在空白等。黄建发司长在会上就下一阶段奥运地震安全应急保障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认识奥运会期间地震安全应急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大自查力度;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人员的培训;四是加强救援队和现场工作队的建设;五是加强应急救援装备的维护;六是强化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的运转;七是认真落实奥运会期间的应急处置要点。会上,北京局、天津局、河北局、辽宁局、上海局、山东局、广东局、台网中心和搜救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局长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检查奥运保障工作
· 地震局驳斥"因奥运而瞒报"说:地震预报要根据科学依据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