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开工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1日   来源:广西日报

    8月20日上午,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等为开工剪彩。记者 刘宇 何运斌 摄

    阳光明媚的金城江区,龙腾虎跃,广西交通建设又掀新高潮。8月20日,河池市金城江区六圩镇肯研村良伞屯,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开工典礼在此隆重举行。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在全区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的决策部署后,广西开工建设的首个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广西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成立后作为业主首次负责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开工典礼。

    开工典礼由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主持。

    上午11时30分,郭声琨宣布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顿时,整个建设工地鞭炮齐放,锣鼓喧天,一片欢腾。

    马飚在开工典礼上致辞。他说,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建设,计划今后五年投入资金3000亿元以上,加快广西铁路、公路、水运和航空交通设施建设,力争到2012年,基本形成区内综合交通网络主骨架,建设通往周边省份和东盟国家的快速运输通道。其中高速公路计划新开工1800公里以上、建成1700公里以上,到2012年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3600公里,使西南出海大通道进一步完善,通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出海高速公路通道全部贯通。这是加快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广西交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目前,规划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启动并扎实推进,部分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部分在建高速公路加快实施,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随着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开工竣工,必将极大地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提供更加完善的现代交通支撑和保障。

    马飚说,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进一步缩短了东西部的距离,不仅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增强黔桂两省区经济社会联系,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和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马飚强调,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大,里程长,工期短,任务重。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区直各相关部门,交通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特别是项目业主广西交通投资建设集团公司要增强大局观念,创新工作方法,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特事特办,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出新的贡献。

    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全长179公里,建设工期3年。公路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路面结构设计。公路起自河池市南丹县六寨镇龙里,止于宜州市莫村,连接贵州,与已经建成通车的桂海高速公路相接,直通沿海和粤港澳地区。

    自治区交通厅负责人介绍,按国家规划,至2010年“四纵四横”八条西部开发省际公路通道将全部建成,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是其中阿荣旗至北海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兰州至海口和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六横三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桂西北地区乃至国家西部地区重要的出海大通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以及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出席开工典礼,出席开工典礼的还有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河池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记者/宋春风)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加快构建具有广西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
· 郭声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郭声琨会见王君 对百色指导救援工作组表示感谢
· 那读矿发生透水事故 郭声琨马飚赴现场指挥抢救
· 心连心 一家人-郭声琨、马飚率团赴四川慰问随记
· 郭声琨:把崇左打造成面向东盟开放的区域性城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