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周强宣布娄新高速正式开工 路线全长95.713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现在,我宣布娄新高速正式开工!”8月31日下午,随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激昂的声音传出,娄新高速开工仪式现场一片欢腾,娄新高速正式开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出席开工仪式。这是湖南当天开工的第二条高速公路。

    娄底至新化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五纵七横”骨架中第三横的一段,起于上海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娄底互通,止于新化县城南的上梅镇。路线全长95.713公里,总投资61.4亿元。

    “第三横”的娄底至怀化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区域经济干线,它的建设将有利于湖南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的早日形成,改善湖南省路网结构,加强湘西、湘中与长株潭地区及东南沿海的联系,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和提高沿线山区百姓的生活水平。

    上午,厦蓉高速湖南段在郴州开工,娄新高速是今天湖南开工的第二条高速。这两条高速是湖南“五纵七横”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重要的两道横线。今年湖南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此前已有永州至蓝山、安化至邵阳等6条高速公路提前开工。今年,湖南要计划动工兴建17条高速公路。

 
 
 相关链接
· 周强:进一步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工作
· 湖南省省长周强:将湘江打造成中国的“莱茵河”
· 周强在广州会见广铁、南航集团负责人及中东客商
· 周强主持召开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 周强专题调研:加快构建湖南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
· 周强:加快电子政务建设 加强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