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隆重庆祝第24个教师节 198名优秀教师受表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9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在第2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9月8日召开了以“学习英模教师 弘扬伟大师魂”为主题的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隆重表彰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庆祝广大教师的节日。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  

    梅克保在讲话中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湖南教育经历了治理整顿、改革开放、发展创新三个阶段,建起了覆盖基教、职教、高教和成教等各领域的完整教育体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7年“两基”工作通过国家验收,2008年全面免除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职业教育增强了服务“一化三基”、富民强省的能力,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发展阶段。  

    梅克保说,当前湖南处于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发展教育,加快教育强省步伐,实现由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转变,为推进湖南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着眼大局,把教育优先切实贯穿到“一化三基”的战略之中,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安排上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时优先满足教育需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新形势、新任务、新期盼出发,更新教育观念,面向全体学生,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要以人为本,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尊重教师劳动,不断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帮助教师排忧解难,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形成更浓厚的尊师重教风气。

 
 
 相关链接
· "师恩难忘 师德永存"——献给第二十四个教师节
· 四川庆祝教师节表彰抗震救灾先进周济出席并讲话
· 教育部通知安排教师节有关活动及工作
· 今年教师节主题为"学习英模教师 弘扬伟大师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