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2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对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宇如聪,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会议。

    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颁布实施《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10周年。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出重要指示。10月20日,中央纪委和中央有关部门召开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结交流10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郑国光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问题是关系到党生死存亡的问题,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给予高度重视,今年春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并通过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简称《工作规划》)。为此,中国气象局党组下发了贯彻《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

    郑国光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永远不能放松,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对党风廉政建设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按照中央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关系全党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同时,纪检部门要抓好组织协调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落实,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借此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徐丽娜)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传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精神
· 湖南着力党风廉政建设 领导家属从业情况要公示
· 教育部直属高校书记校长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召开
· 刘锡荣就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