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传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1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20日晚,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相关工作。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抓住关键环节,积极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为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创造良好环境。

    二要认真总结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经验和不足。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分解,强化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

    三要以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部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突出抓好对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建设、交通运输行业行风建设、制度创新和体制改革四项重点工作。

    四要进一步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领导。坚持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坚持“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不断完善对领导干部廉政建设考核制度。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冯正霖、徐祖远,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出席会议。部内有关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全国中心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第22次研讨会召开
· 2008年全国海事工作会议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 交通运输部与浙江省签共同推进平安海区建设意见
· 中国-东盟港口合作高官会第一次会议在桂林召开
· 交通运输部部直属机关工会将着力提高服务能力
· 交通运输部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培训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