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2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来源:粮食局网站

    国家粮食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2008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于2008年10月16日至18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张桂凤、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陈刚、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格德先生、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主席约瑟夫先生参加了展会开幕式。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570个,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展团及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的近700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粮机产品、各地名牌米、面、油产品、粮食深加工产品及特色粮油产品。

    据组委会会后统计,展会期间到会参观的专业观众12009人次,参观总人次近4万人(次)。共实现粮油产品交易总量141.58万吨,交易总金额53.09亿元,(其中现场合同交易量54万吨,合同交易金额19.23亿元;意向交易量84.50万吨,交易金额33.85亿元;现场零售交易量102.30吨,交易金额85.35万元)。机械设备合同交易量367台套,交易金额6805.4万元;意向交易量1326台套,交易金额22.81亿元。

    2008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借助第八届粮油展搭建的平台,国家粮食局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宣传活动——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展览、全国爱粮节粮公益展览、爱粮节粮主题书画展、粮食文物展。公益展出面积达3000平方米。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格德先生为世界粮食日揭幕,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代表全国150家知名粮油企业在开幕式上宣读了爱粮节粮宣言。全国19个省、区、市粮食局在爱粮节粮展区展示了本地节粮工作的经验和措施。

    世界粮食日当天以及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期间,各地粮食系统也在当地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尽力。 

 
 
 相关链接
· 粮食局通知开展重点新产品项目执行情况总结工作
· 国家粮食局举办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
· 粮食局:做好粮食仓储设施等建设的投资统计工作
· 粮食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 国家粮食局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 国家粮食局审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