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厦门市测绘管理办法出台 建立房产测绘处理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8日   来源:测绘局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第132号令正式公布《厦门市测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部门是该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市测绘工作的统一监督管理。

    《办法》将基础测绘纳入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及财政预算,明确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基础测绘项目,基础测绘成果按具体规定更新。《办法》要求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平台的建设,及时采集与更新全市1:500、1:1000、1:5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制作和提供全市统一标准的基础地理信息。

    《办法》对规划、地籍测绘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就房产测绘工作建立了相应的处理机制。《办法》强调,房屋权利申请人、房屋权利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应当委托房产测绘单位进行房产测绘。用于房屋权属登记的房产测绘成果,经最终验收合格后,应当报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房产测绘单位应当对提交审核的房产测绘成果材料的真实性以及测算数据的准确性负责。当事人对房产测绘成果有异议的,可以委托国家认定的房产测绘成果鉴定机构或者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专家组鉴定。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房产测绘施测单位的资格、测绘成果的适用性、界址点准确性、面积测算依据与方法进行审核。

    《办法》还对地图市场监管、测绘业务活动、测绘成果汇交、基础测绘成果使用、测量标志管理以及测绘违法、违规处理等方面做出规定。  

 
 
 相关链接
· 国家测绘局:提高测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 国家测绘局:推动测绘科学发展 提高保障服务能力
· 测绘局:测绘将为第25次南极科考提供测绘保障
· 全国省级重点测绘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有序进展
· 测绘局:三江源头科考队圆满完成长江源区的考察
· 首次全国市县测绘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