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冬会筹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6日上午,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第24届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筹备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经过各方面的积极努力,大冬会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赛会场地、场馆建设和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各项赛事准备基本就绪,舆论和社会宣传全面展开,接待服务和保障措施全面启动,具备举办成功、完美、最出色的一届大冬会的条件和基础。会议要求,现在距离大冬会开幕还有104天,时间越来越紧迫,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各有关市、县及部门要以举办最出色的一届大冬会为目标,以平安为核心,坚定信心、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赛会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要将筹备工作的重心转向提供热情周到人性化的接待服务、转向搞好安全有序公平性的竞赛组织、转向营造青春活泼有吸引力的环境氛围上来,确保赛会顺利平安筹备运行。要高度重视赛会的安全工作,充分考虑安全问题,力争赛会的每一个时段、每一个节点、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都万无一失。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哈尔滨等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搞好市场开拓开发,为大冬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深化农村改革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为新时期林业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而深远。通过制定《实施意见》,明确从2008年起,利用3年时间,完成以确权发证为主体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明晰集体林产权;并在此基础上,推进林木采伐管理、公益林补偿、林权抵押、政策性森林保险等配套改革,有利于彻底解决长期困扰黑龙江林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性障碍,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会议要求,《实施意见》颁布后,各级政府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因势利导,通过改革逐步理顺经营管理权,搞活经营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使全省集体林业实现大的发展。要坚持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原则,切实保障农民和经营承包者的利益,保证生态环境不受破坏。

    会议决定,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报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由省委省政府联合颁布。

    省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口岸建设:提档升级 打通阻碍经济发展通道
· 黑龙江开展施工安全专项督查 预防冬季事故发生
· 黑龙江强化住宿卫生监督 为大冬会提供良好环境
· 鄂竟平在黑龙江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