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通报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2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据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27日8时,全国因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累计筛查婴幼儿2238.4万人次;累计报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个别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29.4万人;累计住院患儿51900人;累计出院51039人。现住院患儿861人,累计收治重症患儿154例。大多数患儿仅有泌尿系统少量泥沙样结石而接受门诊治疗,部分患儿泌尿系统结石症需住院诊治。经过全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2个多月的紧张工作,筛查的高峰已过去,每日筛查、诊断数量明显回落,重症患儿均已脱离危险,患儿的救治和随访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9月10日卫生部每日统计临床现症病例以来,截至11月27日,未接到因泌尿系统结石致肾功能衰竭的现症病例死亡报告。在此期间,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上报的回顾性调查死亡病例共11例,经卫生部和相关省(区)专家组认真讨论排查,江西省、浙江省、贵州省、陕西省各1例、甘肃省2例(共计6例)上报的死亡病例不能排除与食用问题奶粉有关。山西省、江苏省、广东省、新疆自治区、甘肃省各有1例(共计5例)上报死亡病例,已排除与食用问题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肾功能衰竭有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536号

    《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已经2008年10月6日国务院第2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总理  温家宝         
                              二〇〇八年十月九日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市医院、社区和商场,看望在“三鹿奶粉”事件中患病的儿童,了解救治情况和奶制品市场。这是温家宝在北京儿童医院看望患病儿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农业部全力抓好奶站整顿奶业扶持和饲料行业整治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奶站整顿、奶业扶持和饲料行业整治这三件大事。>>>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卫生部:目前有1272名食用问题奶粉婴幼儿在住院
· 陈竺:因食用“问题奶粉”的患儿诊断已过高峰期
· 质检总局:乳品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由省级质监实施
· 卫生部:因食用问题奶粉仍住院的婴幼儿有2390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