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建设研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2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近日,“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郭建兵副司长、信息服务业处尹洪涛处长、CSIP项目负责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代表以及11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园区负责人和技术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2007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由四部分组成:共性技术支撑平台、人才培训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公共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平台。此次研讨会主要是集中汇报平台项目进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会议认为,目前,企业对公共支撑平台的需求较为强烈,但是缺乏成功的运营模式,阻碍了平台的发展,需进一步推动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建设,包括加快建设共性技术支撑平台,继续推广服务外包行业公共品牌ChinaSourcing,指导建设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加快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的外包人才,促进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CSIP作为平台国家中心在会议上作了关于“共性技术支撑平台”、“共性技术支撑核心共享交换子平台”、“共性技术支撑平台运营与管理方案”的汇报,各基地园区代表也就项目进展做了详尽的汇报,就突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达成共识,明确平台将以统一规范、统一平台、统一管理为目标,进一步整合和共享现有资源。

    会议强调,各园区前期平台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应当再接再厉,继续提升和完善各子平台的性能,注重中高端人才数据库、评测中心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以平台为共同目标,努力推进项目的顺利完成。

    最后,会议形成纪要,与会代表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纪要,表示将努力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CSIP在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积极准备明年的项目验收。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1-10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分析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程院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提出六点要求
· 工业和信息化部致信祝贺ARJ21-700飞机首飞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