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组建电动汽车等四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5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4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同时组建包括42家企业、11所国内一流大学和7家骨干科研机构的4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电动汽车、风力发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柑橘产业。合作协议还把共建长沙创新科技园作为一项共同任务,鼓励和引导合作高校在园区内共建创新平台和研发机构。

    此次参加签约的4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都属于湖南省新型工业化重点产业,且都承担过省科技重大专项,联盟内企业已形成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通过联盟技术攻关,力争在2012年达到以下预期目标:电动汽车产业混合动力轿车达到年产1万辆,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年产2000辆且产值破100亿;风力发电装备产业将形成规模逾1000亿的大产业和年产3000台兆瓦级风电整机与配套产品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通过技术突破带动产业发展,推动湖南省轨道交通产业突破1000亿元;柑橘产业产值破百亿。  

 
 
 相关链接
· 湖南:2010年力争建成千亿元工业园 百个产业园区
· 湖南生猪产业产值超粮食 年省外销售逾3270万头
· 湖南"十一五"将打造四大信息产业集群
· 湖南积极招商引资 5成外资投向先进制造高新产业
· 张春贤:充分发挥湖南资源优势 做大做强有色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