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尹蔚民强调努力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9日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12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12月18日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并强调,部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紧密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

    部党组各位同志在专题学习讨论中,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热烈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发展,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30年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30年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全部实践的根本结论,深刻理解和把握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蔚民指出,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使我们对改革开放历史经验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带领人民开拓创新的重大成果更加珍惜,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行动更加自觉、信心更加坚定。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30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基本经验,充分认识新时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充分认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尹蔚民要求,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逐渐显现、日趋严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正处在新的起点上,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挑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必须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原则;二是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工作的动力;三是必须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必须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前提。

    尹蔚民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一个新部,又是一个大部,肩负着探索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制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努力、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宝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志明、张小建、杨士秋、何宪、胡晓义出席会议。部办公厅、政策研究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尹蔚民: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健全公务员制度体系
· 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 尹蔚民6日出席第三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并作演讲
· 尹蔚民:争取09年底前基本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