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财政部通知下达10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31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农业部、财政部于2008年12月26日印发《200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下达10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方案确定和资金下达时间比往年大大提前。这是发展现代农业、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应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拉动农机工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建设现代农业,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务院决定,2009年大幅度增加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资金规模由2008年的40亿元增加到100亿元,增加1.5倍,补贴资金用于支持广大农民购置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

    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是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加快实施这项政策,有利于调动农民购置和使用农业机械积极性,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有利于振兴农机工业,拉动农村消费;有利于带动农机服务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农业部和财政部要求,各级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农机补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同时强调,要通力合作、紧密配合,迅速行动、加快进度,规范程序、强化监管,加强宣传、搞好服务。要切实把农机补贴政策实惠不折不扣落到农民手中,确保明年春耕前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发挥补贴机具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山东省在119个农业县全面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
· 四川08年投入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财政资金21432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