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在119个农业县全面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2月16日电(记者 王志)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级财政多方筹集资金2.79亿元,比上年增加1.41亿元,在全省119个农业县全面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调动了广大农民购买和使用农业机械的积极性,提高了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

    据统计,山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共带动市、县级财政投入近3000万元,吸引农民、农机服务组织等社会购机投入6.5亿元,补贴资金效应放大2.4倍。在补贴政策的有力带动下,今年山东省农机市场虽受宏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但1-10月份农机销售总额仍达30多亿元。

    今年以来,山东省共补贴农业机械3.3万多台,比上年增加1.8万多台,增长120%。其中,补贴80马力以上拖拉机、玉米联合收获机等大型机械6613台,补贴金额1.67亿元,占补贴资金总量的60%,带动农机作业向规模化、社会化方向发展,补贴结构更趋合理。

    在加大农业生产机械补贴力度的同时,山东还将畜牧、水产和沼气社会化服务等机械纳入补贴范围,补贴种类由去年的7大类22种扩大到10大类28种,涉及830个不同型号的优质农机具,有效扩大了农机补贴受益范围。

    目前,山东省玉米收获机械保有量达到2.4万台,玉米机收率达到35.8%,高于全国20多个百分点;小麦免耕播种机械保有量增长近1倍,免耕播种面积达到300万亩,比上年增加168万亩,增长127%。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新组建413个农机作业合作社 总投资4.9亿
· 四川08年投入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财政资金21432万
· 山东:农机补贴资金效应放大2.4倍 市场需求旺盛
· 国务院常务会部署农民工工作 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