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会议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召开成立25周年纪念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6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1月12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北京召开四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以来的25年,是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25年,是改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成功实践的25年。

    自1983年12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以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经历25年的发展,已从第一个民间自然保护组织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自然生态保护社会团体,成为我国群众性组织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一面旗帜。截至2008年底,31个省(区、市)均成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省、地、县各级协会达746个,团体会员3600多个,个人会员30万余人,为野生动物保护组建了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印红说,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国家生态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心任务,忠实履行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责,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建设,凝聚了一大批热爱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仁人志士。从成立初期的“爱祖国、爱国宝、抢救大熊猫”的科普宣传,到持续20多年精心打造“爱鸟周”等生态文化知名品牌,到现在的“繁荣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系列主题活动,科普宣传内容日渐丰富,形式推陈出新,极大地提高了公众野生动物和生态保护意识,使“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力地调动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通过调查研究、学术探讨、专题论坛等活动,汇集提出了许多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发展战略思想,对推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印红说,野生动物保护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在新的形势下,协会要把握机遇,从社会团体的角度,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政府主管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发挥科普宣传生力军作用,繁荣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野生动物保护水平的提高,积极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筹集资金。

    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主持。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卓榕生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局原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原会长王志宝,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岩泉在会上讲话,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白景富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马建章,中央电视台副总编孙冰川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记者:刘娜微)  

 
 
 相关链接
· 北京就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造成损失补偿办法征意见
· 国家林业局关于开展野生动物肇事补偿试点工作的通知
·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已接受捐款累计超过111万
· 新疆帕米尔高原珍稀野生动物正逐渐走出觅食困境
· 张美兰等代表提出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条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