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张文岳到抚顺看望一线职工科技人员和公安民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5日   来源:辽宁日报

    雪花飞舞迎新春,深情厚意暖人心。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冒着严寒,来到抚顺市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生产一线职工、科技人员和公安民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省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隆冬时节,银装素裹的抚顺城区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爆竹声声,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张文岳首先来到抚顺新钢铁有限公司热轧一厂,亲切看望生产一线的钢铁工人和值班人员,向大家拜年、问好。“新春佳节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感谢你们辛勤的劳动!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在全连轧棒材生产线和轧钢中心控制室,张文岳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保生产、抢市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慰问中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继续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努力保生产、保市场、保增长、保就业,面向国际市场提升水平,面向国内市场深挖潜力,增强适应市场变化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使企业的经营水平、产品质量和竞争能力上一个大台阶。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利益,为继续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作出新贡献。

    数九寒天,气温骤降,当天是抚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张文岳十分惦记节日期间的供暖情况,他来到抚矿供暖公司职工中间,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广大群众不受冷、不挨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大家辛苦了,广大群众感谢你们!张文岳指出,冬季北方天气比较寒冷,供暖工作关系广大群众和千家万户的健康冷暖,供暖企业职工的责任重大。要切实加强生产管理,进一步做好供暖工作。既要千方百计降低供热成本、提高供热效率,又要确保用户室内温度达到标准以上,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家中。

    张文岳还在抚顺市亲切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在胡永康院士家中,花香四溢,笑声飞扬。张文岳说,你为我国石油化工科研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您,向您全家拜年。在详细了解石油炼制加氢裂化催化剂和加氢技术等科研工作情况后,张文岳还就我省科技人才、石化工业发展等方面认真听取了胡永康的意见。在看望期间,张文岳反复强调,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人才是关键。我们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下大力量培养人才,千方百计引进人才,不拘一格选用人才,为实现辽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张文岳来到抚顺市公安局永安台派出所,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公安民警及家属表示慰问和感谢。张文岳深情地说,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要继续加强公安系统“三基”建设,提高公安工作信息化水平,做好科技强警工作,努力把公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慰问中,张文岳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有关工作责任制和防范措施,继续加大防火、防爆、防盗工作力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保障节日期间的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政协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等参加看望慰问。  

 
 
 相关链接
· 辽宁下发通知要求强化娱乐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 辽宁多条高速公路因道路结冰仍封闭 正紧张除冰
· 辽宁多条高速公路因道路结冰仍然封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