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贵州家电下乡活动启动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消费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2日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日,贵州省暨贵阳市家电下乡启动仪式在乌当区举行,副省长蒙启良出席并致辞。

    据悉,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统一部署,贵州省家电下乡工作从现在开始,到2013年1月底结束。在此期间,贵州省农民群众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在本省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购买已在贵州省中标的补贴类家电产品,都可获得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产品销售价格的13%。目前,补贴类下乡家电有彩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手机四类产品,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2000元和1000元,每户农民每类产品可购买一台(件)。据介绍,目前有20家国内企业通过国家有关部委的招标活动,取得在贵州省销售家电下乡产品资格。据了解,下一步,贵州省还将补贴类下乡家电扩展到摩托车、电脑等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蒙启良在致辞中说,实施家电下乡,对农民购买家电给予财政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保增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和惠农政策,有利于扩大农村消费,激活农民群众购买潜能,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确保家电下乡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政策宣传,让农民群众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懂得政策,知道买什么、在哪里买、如何申请补贴,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怀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启动“家电下乡” 拉动农村市场消费需求
· 江西启动“家电下乡” 拉动农村市场消费300亿元
· 江苏启动“家电下乡” 多个省辖市郊县同步启动
· 福建“家电下乡”可拉动农村家电消费超过43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