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王国强寄语北京中医工作者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2日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副局长吴刚一行先后来到北京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西苑医院,慰问坚守岗位的老专家、医务人员并看望患者,送去新春祝福。王国强在北京中医医院与医务人员座谈时表示,希望该院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探索“治未病”服务领域方面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王国强(右二)、吴刚(右四)、赵静(左二)等在北京中医医院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老专家。记者巨锋 /摄

    当天上午,王国强一行首先来到北京中医医院与医务工作者座谈并拜年。王国强说,《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的出台为中医参与医改探索了道路。今年是推进改革、抓好落实的一年,要把好的政策转化为人民群众和中医药工作者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首都的中医科研、临床资源是其他省市无法比拟的,北京中医医院具有光荣历史传统,在中医界有重要影响和示范地位。他希望,该院在贯彻落实北京市指导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部署方面应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在中医特色、疗效、服务上下工夫,拓宽中医服务领域,引领群众感受、接受“治未病”服务。

    座谈会后,王国强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赵静陪同下,看望郭郁文、王嘉麟、温振英等老中医,征求他们对中医药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慰问急诊科医务人员以及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

    下午,王国强一行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怀荣、院长曹洪欣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和西苑医院慰问。在西苑医院的心血管科和老年病房,王国强看望住院患者及家属,给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同时,王国强还对中药饮片质量、价格、用量以及小包装中药饮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记者马骏) 

 
 
 相关链接
· 中医药界迎新春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国强出席
· 王国强部署工作:深化医改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 王国强:“治未病”健康工程已经有一个良好开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