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省国资委计划投资100亿元推进65个重点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8日   来源:海南日报

    为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运营效益,海南省国资委2009年确定了65个重点推进发展项目,涉及年度计划投资额超100亿元。这是记者2月7日从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08年,海南省国资委大力推进21个重点项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工业、交通运输业、农林渔业、旅游业等领域的建设投资、项目孵化、融资合作、资产和债务重组等项目,其中,在建和新开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逾600亿元。

    据介绍,2008年省国资委建立了重点发展项目的督办帮扶责任制,发挥出资人的指导、督促、协调和服务职能,通过实施一批在建项目,协调推进一批新开项目,调研策划一批储备项目,目前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95.5亿元。

    2009年,省国资委计划推进65个重点项目,包括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其中,续建项目将重点推进东环铁路、洋浦港区填海及深水航道整治、大广坝二期(灌区)、海控国际广场、三亚绕城高速等项目;新开工项目包括红岭水利枢纽、发控土地储备、博鳌国宾馆、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文昌“两桥一路”、白马井中心渔港、龙沐湾、昌江棋子湾、水产物流交易中心、花卉交易市场以及烯烃、钛白粉等项目。

    同时,省国资委2009年还将策划利用改制关闭破产企业剩余土地资产集中建设一批经济适用住房,推进职工宿舍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并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岛、卫星发射基地、跨海通道、南海开发、能源资源建设与储备等重大机遇,策划和储备一批发挥省属国有资本引导放大作用的项目。

    副省长姜斯宪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中宝 通讯员 杨来军)

 
 
 相关链接
· 修济刚出席江西防震减灾重点项目可研报告评估会
· 陕西省:春节期间公路铁路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 江苏2009环保继续推出创新重点项目实行排污点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