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局:北方旱区降水将结束 晋豫鲁鄂渝等地有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受弱冷空气和弱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9日,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和南部、湖北中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将有小雨或雨夹雪;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未来二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多弱冷空气活动,将有4~6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11日,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地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大部、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干旱区天气预报:旱区降水将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黄淮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江淮东部和南部、湖北中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广西西部的局部地区以及海南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偏北或偏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西部海域有雾,能见度不足10公里。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四川东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贵州东部、湖南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大部、东北有4~5级偏北风或偏南风。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东海西部海域仍将有雾,能见度小于10公里。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部、西藏西部、青海中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东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有5~7级西北风,山口地区阵风可达到9级;内蒙古中西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有5~7级偏南风。  

气象局召开会议 要求做好抗旱气象服务七项工作

    2月6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召开抗旱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坚定信心,以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要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抗旱专题会议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扎扎实实,全力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为夺取今年夏粮丰收和全年农业生产丰收,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贡献。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副局长矫梅燕传达了国务院抗旱专题会议精神。副局长王守荣、宇如聪、沈晓农,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会议。详细>>>

气象局:气象干旱已波及我国12省份 部分地区特旱

    截至目前,由降水异常偏少和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导致的气象干旱已波及我国12个省份,河北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一度达到特旱。从总体上看,北方冬麦区降水量之少为30年一遇,特旱区达50年一遇。持续干旱已对当地冬小麦造成较大影响。详细>>>

气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2月4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荣、矫梅燕,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详细>>>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雨雪暂别旱区 中东部地区雾霾还将持续
· 气象局:绵绵细雨滋润旱区|抓住有利时机人工增雨
· 气象局:绵绵细雨滋润旱区 蒙蒙雾霾盘踞东部地区
· 气象局:绵绵细雨滋润旱区 蒙蒙雾霾盘踞东部
· 气象局进入特别工作状态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服务
· 气象局召开会议 要求做好抗旱气象服务七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