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民委召开务虚会研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0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近日,国家民委召开务虚会,就做好2009年民族工作、民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落实2009年工作要点,推动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新发展,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进行座谈。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出席会议,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杨健强、吴仕民、杜鹃、丹珠昂奔、陈改户,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李文亮及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落实2009年国家民委工作要点和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并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杨传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民族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针对国家民委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杨传堂要求:

    第一,要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日益加深,我们的工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有可能会遇到各种预想不到的困难、各种预料之外的因素。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我们既要把情况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又要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增强预见性、前瞻性,富有创造性。

    第二,要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形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应对困难和挑战,切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是要上下同心、协调行动、形成合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认识的高度一致保证行动和工作的高度协调。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要点的具体措施,该牵头的工作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该配合的工作一定当好助手,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各项工作到位,扎扎实实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要大力营造团结干事、积极干事的气氛,坚持全委一盘棋,上下一股劲,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形成生动活泼、井然有序的工作局面。

    第三,要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贯彻落实今年的各项决策部署,必须有良好作风保证。要结合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三定”规定,加快职能转变,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使我们提出的发展思路、作出的工作部署、出台的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群众的愿望和利益,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切实抓好各项决策和部署的落实,做到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做好工作,按时完成任务。要以正确的政绩观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化解各种复杂矛盾,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风气,坚持勤俭节约,自觉抵制奢侈浪费现象,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办事。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出台《关于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意见》
· 国家民委举行2009年春节团拜会 杨晶杨传堂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