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四川:突出灾后重建 注重改善民生 注重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四川日报

    8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传出消息,2009年四川省将以500个重大项目为引擎,强力推进 “两个加快”。这500个项目分为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等三大类,总投资215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为2805亿元,比去年重大项目实际完成投资增长73.7%。

    500个项目是从各市州、省级部门和大型企业报送的项目和省级项目储备库中精选而出。其中续建项目231个,项目总投资9959亿元,年度投资1966亿元;新开工项目169个,项目总投资6884亿元,年度投资839亿元;储备项目100个,项目总投资4748亿元。

    今年的重大项目既突出灾后重建、注重改善民生,又兼顾长远发展、注重产业项目投资。不包括城乡住房灾后恢复重建投资的1066亿元,还将有52个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项目续建和新开工。续建和新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有235个,年度计划投资1436亿元,占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51.2%。

    在这500个项目中,四川省又筛选了支撑性强、集聚度高、拉动力大、影响面广、具有示范性的68个项目,作为今年全省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68个项目总投资1.08万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448亿元。

    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实现今年四川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的目标,要立足于争取政府性投资、银行信贷、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其他渠道融资等5个方面筹措建设资金。其中有三块比较明确:一是政府性投资3500亿元左右,包括中央灾后重建基金1000亿元以上,中央财政预算内资金和中央投资790亿元,兄弟省市对口援建资金约400亿元,省内各级财政安排预算内建设资金1250亿元,港澳援建资金60亿元;二是国内贷款力争达到2000-3000亿元;三是全年外商投资和利用亚行、世行等国际金融组织及国外政府优惠贷款达到200亿元左右。(记者 杨晓)

 
 
 相关链接
· 甘肃省灾后重建专项实施规划出台 范围为8个县区
· 天津市克服三大难题 加快援建陕西灾后重建项目
· 郴州:灾后重建重拾信心
· 中国邀请177名外国专家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