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2009年将全力推进五类基础设施向乡镇延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4日   来源:天津日报

    从13日召开的天津市城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加快全市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天津市今年将全力推进五类基础设施向乡镇延伸。

    一是加快区县公路提级改造。市政公路局要制定计划,年内完成津汉、津围等15条二级公路改造,合计268公里,维修1000公里农村道路,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的道路条件。

    二是提升乡镇供水能力。自来水集团要筹措资金投资改造一批区县供水设施,铺设静海、大港、武清等5条供水干网,年内新增小城镇自来水用户10万户。

    三是增强乡镇供气能力。燃气集团要加快黄港、津沽等8条主干网建设,新增小城镇天然气用户10万户,全市累计达到居民用户230万户、工商企业用户1.1万户。

    四是发展公交客运能力。配建静海、武清、津南3处公交中心站,新增和调整公交线路15条,新增区县公交车150部,实现每个城镇与中心城区都有直达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五是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今年安排专项补贴支持区县污水处理厂建设。以武清区、宝坻区和津南区小站镇为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市城乡市政公用设施一体化建设。(记者 张新民 胡晓伟)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四部门联合专项行动清理整顿劳务市场秩序
· 天津市制定出台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提速十项措施
· 天津市教育系统加快纳入20项民心工程项目建设
· 天津投资1834亿元计划三年建成20项重大市政项目
· 天津市全力以赴保增长 09年工业增加值锁定4千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