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四部门联合专项行动清理整顿劳务市场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加强对职业中介和用人单位招工行为的监督,为广大求职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创造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2月12日,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人事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四部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以职业中介为幌子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取缔非法职业中介组织、清理整顿违规经营的职业中介机构,使职业中介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减少职业中介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改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规范职业中介机构中介活动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为促进就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这次专项行动清理整顿的对象,以城市中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聚居地、职业中介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检查职业中介机构、用人单位遵守就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对以职业中介为名,坑骗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或未成年人、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单位或个人要严厉打击。二是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以及虽有职业中介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在职业中介活动中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扰乱人力资源市场正常秩序的职业中介机构,坚决取缔。三是对职业中介机构在职业中介活动中或用人单位招工时发布虚假广告及其他虚假就业信息的、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的、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以职业中介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等行为的,要依法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天津市各区县劳动保障、人事、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将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在辖区内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相关链接
· 天津投资1834亿元计划三年建成20项重大市政项目
· 天津八项措施促进就业 力争全年新增就业38万人
· 天津市全力以赴保增长 09年工业增加值锁定4千亿
· 天津市推出十六项服务措施加快重点规划项目建设
· 天津实施生鲜乳安全保障新规定保障奶源质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