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湘将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健全林业发展良性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6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15日上午召开的湖南省林业工作会议透露,2009年,湖南森林覆盖率要增长0.57个百分点,达到56.43%;森林蓄积量净增1200万立方米,达到3.78亿立方米。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徐明华出席会议。

    2009年的湖南省林业工作将调整林种树种结构,加强森林经营,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发展林业产业、增加农民收入。重点抓好林业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重点放在国有林区的水、电、路、通讯、房屋、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生态监测、林木种苗生产基地等基础设施上,逐步恢复林区生产生活条件和基本生产能力。

    全省将大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林业发展的良性机制。全省市县乡村四级将在2009年3月底以前完成组建机构、落实责任、宣传培训、方案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在2009年,全省明晰产权现场核实任务要完成70%以上,林权登记数据输入任务完成55%以上,林权发证任务完成30%以上,确保2年完成主体改革任务。

 
 
 相关链接
· 内蒙古计划五年完成3.24亿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 甘肃省:加强监督 确保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序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