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下春运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17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1月31日至2月16日17天里,铁路客流有15天都在500万人以上的高位运行,特别是自2月11日至15日,返程客流连续5天突破了550万人高位。今年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下了春运史上的新纪录。

    节后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客流在1月31日至2月7日连续8天保持在500万人的高位,并在1月31日、2月1日曾连续2天突破550万人。2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返程客流又连续7天超过500万人。特别是自2月11日至15日,返程客流连续5天都突破550万人。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今天透露,返程客流连续5天突破550万人。这在铁路春运历史上从未有过,显示了今年节后客流高峰持续时间更长的特点,创下了春运史上高峰持续时间长的新纪录。

    今天是春运第38天,尽管春运接近尾声,但铁路客流仍在高位运行。今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680列。据铁道部调度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未来几天高校学生返校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将增加学生专列的开行数量,满足学生的购票及乘车需求。(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
· 铁道部春运办: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纪录
· 首个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 铁道部春运办:首个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