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春运办: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7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1月31日至2月16日17天以来,铁路客流有15天都在500万人次以上的高位运行,特别是自2月11日至15日,返程客流连续5天都突破550万人次的高位。今年返程客流高峰的持续时间之长,创下了春运史上的新纪录。

    节后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客流在1月31日至2月7日,连续8天保持在500万人次的高位,并在1月31日(正月初六)、2月1日(正月初七)连续2天突破550万人次。元宵节后,学生流、农民工流、商务流开始密集出行,2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返程客流又连续7天超过500万人次。特别是自2月11日至15日,返程客流连续5天都突破550万人次的高位。

    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17日透露,返程客流连续5天突破550万人次,这在铁路春运历史上从未有过,显示了今年节后春运客流高峰持续时间更长的特点,创下了春运史上高峰时间之长的新纪录。

    17日是春运第38天,尽管春运接近尾声,但铁路客流仍在高位运行。17日,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680列,其中,中长途临客343列,短途临客337列。据铁道部调度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未来几天高校学生返校高峰的到来,将增加学生专列的开行数量,满足学生的购票及乘车需求。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8日至19日,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气温将先后下降4℃—8℃。铁道部要求北京、郑州、上海等铁路局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全力采取应对雨雪天气的各项措施,做好站车供暖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和运输畅通。

    公路方面,预计17日将完成道路客运量503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全国道路运输市场运力充足,春运工作平稳进行,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办:首个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 铁道部要求合理调整运力 圆满完成今年春运任务
· 铁道部:节后春运继续高位运行 三股客流仍占主导
· 铁道部:铁路2月2日开行临客创历年春运最高纪录
· 铁路顺利完成节前春运任务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良好
· 铁道部:再接再厉便民利民确保实现和谐春运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