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副局长出席广西林业工作暨林改动员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2月13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工作会议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动员会议上说,广西林业发展有地位、有优势,要依托林改,不断取得新进步,把广西林业建设推向科学发展的新阶段。

    2008年,广西林业在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指标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制定了林业科学发展三年计划。计划提出,3年间,全区新造林1000万亩,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亿元,新建沼气池60万座。到2010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要超过55%,林业总产值达到900亿元,造纸业产值达到250亿元,木材加工业产值达到300亿元,人造板产量达到1000万立方米。几项指标完成后,自治区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林业总产值在全国的排位将比现在提前1~3位,速丰林面积、沼气入户率及八角、玉桂、松香等林特产品产量将继续稳居全国第一。林业大省(区)广西将稳步迈向林业强省(区)。

    李育材说,广西林业地位显著,对全国林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发展要突出三个重点:

    首先,大力造林绿化,建设生态广西。全区要继续强化生态工程项目建设,加大退耕还林、海防林等生态工程项目建设力度,着力身边增绿,不能光让林上山,还要让林进城、上路、入村,加强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和保护,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

    其次,发展现代林业,打造林业强省(区)。调整林业结构,推动林业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的全面提升;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加强森林经营,提高森林质量;加快发展以用材林资源培育为主的第一产业,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发展带动第二产业,大力发展以生态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

    再次,保持较快增长,促进科学发展。要找准扩大内需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林业对促进农民增收、增加就业机会的潜力和优势,争取在生态工程、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扩大林业投资规模;切实抓好林业基础建设,启动一批符合地方实际、具有地方特色、带动力强的林业重点项目;积极吸引社会投资,畅通林业投资渠道;完善、优化投资结构,推进生态建设,扶持林业新的增长点。 

 
 
 相关链接
· 林业局要求紧急防范林业生物灾害 降低灾害损失
· 林业局编应对特大干旱林业科技救灾减灾技术要点
· 林业局通报近期四川江西森林火灾情况并提出要求
· 林业局副局长出席林科院2009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