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林业建设工作会明确09年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2月17日,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林业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2009年的建设任务是686.45万亩,比2008年增长了26%。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出席会议,并提出了二期工程规划编制的思路。

    祝列克对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的成就和经验进行了总结。他说,通过长期努力,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的聚集效应,初步建立了京津地区生态防护体系,工程区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调整,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为“绿色奥运”、强农富民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祝列克要求,各地林业部门要在认真总结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科学治理、讲求实效,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政策引导与农民自愿相结合六个基本原则,科学编制二期工程规划。既要根据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实际,确定到2015年的建设任务,同时也要从长计议,提出工程到2020年的建设目标和任务。

    去冬今春,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近亿亩森林受旱。针对目前存在的认识滑坡、植被保护形势严峻等困难和问题,祝列克强调,今年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根据京津工程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责任制,保质保量完成营造林任务。二是强化措施,保护好已有成果。三是推广普及,强化科技支撑。四是发展后续产业,实现强农富民。五是深入推进林改,落实林权。六是加强监测,掌握信息主动权。七是认真总结,客观评价工程建设成效。八是加大宣传,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008年,京津工程共完成林业建设625.28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43.28万亩,飞播造林100万亩,封山育林302万亩,匹配荒山造林80万亩。

 
 
 相关链接
· 林业局:08年全国共发生林业行政案件35.38万起
· 林业局:2008年我国林业行政案件呈持续下降趋势
· 林业局编应对特大干旱林业科技救灾减灾技术要点
· 林业局通报近期四川江西森林火灾情况并提出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