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校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2月19日,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在部内会见了澳大利亚蒙纳士(Monash)大学校长理查德·拉肯斯教授一行。

    曹健林副部长首先代表科技部对近日发生在该校所在地—维多利亚州的森林火灾表示深切慰问。他指出,中澳科技合作具有广泛的基础,合作关系密切,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在中澳科技合作协定框架下,两国在基础研究、农业、生物医药、能源、环境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曹健林副部长对蒙纳士大学近年来在生物医药、新材料及信息技术等优势学科与中方开展合作表示赞赏。

    拉肯斯校长感谢科技部向澳方提供与救灾相关的科技援助,并对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取得的科技成就表示钦佩。他向曹健林副部长介绍了该校与中国多所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以及在中澳科技合作基金支持下与中方联合建立的中澳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中澳轻金属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曹健林副部长表示,作为中国科研主管部门,科技部愿意积极推荐中方科研单位与蒙纳士大学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司马林英副司长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党组关于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
· 科技部举行部分驻外科技参赞和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 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人员会议在京召开
· 科技部与上海共同推进"世博科技"取得阶段性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