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生物科学方法研究”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2月20日,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京组织召开“生物科学创新方法”工作会议。项目负责人生物中心王宏广主任出席会议并对生物科学领域创新方法的研究和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国内近三十家单位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介绍并深入探讨了生物科学二十个相关技术领域创新方法的研究工作。

    科学创新方法的研究工作一直是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世界科学研究范围内具有重要的地位。生物科学方法的创新工作,事关我国生物科技能否抢占国际制高点、引领生物经济的发展。通过开展此项研究工作,系统梳理生物科学领域的主要方法,比较分析不同方法的特点,找出方法改进和创新的途径,通过案例研究,开发出一批生物科学领域的新方法、新仪器。

    华中科技大学的骆清铭、李鹏程教授,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张旭教授,江南大学的堵国成教授分别就生物成像、神经科学、发酵工程等方面创新方法研究的前期工作做了汇报,也提出了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来自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中国疾控中心、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也纷纷就生物科学方法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座谈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生物科学创新方法工作的定位、工作的内容和方式,标志着生物科学方法研究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各分支学科负责人将根据讨论提出的总体框架,分别提出各分支学科具体研究编写的主要内容。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党组关于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
· 科技部举行部分驻外科技参赞和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 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人员会议在京召开
· 科技部5项措施应对旱灾 为夏粮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