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将出台针对外资制造业的柔性优惠政策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将尽快研究制定政府成文优惠政策与“一事一议”优惠政策相结合的首都柔性优惠政策体系,促进外资制造业企业发展。2月24日召开的“部分在京外资制造业企业座谈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副市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能否对购买节能产品的消费者给予补贴?”“是否可以适度减免营业税?”“企业现在面临着现金流不足的难题”……在座谈会上,来自现代、奔驰、松下、诺基亚、西门子等部分外资制造业企业负责人争相发言,详细介绍了各家企业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应对金融危机企业采取的主要措施,同时,重点围绕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支持企业融资、加大财政支持等环节,对市委、市政府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苟仲文表示,针对外资制造业企业遇到的问题,北京市要尽快研究制定政府成文优惠政策与“一事一议”优惠政策相结合的首都柔性优惠政策体系;适当放宽高端制造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充分发挥各类产业资金在扶持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依托国家与北京市重大项目寻求发展商机;积极支持企业多种形式融资等。 

 
 
 相关链接
· 北京零售外资企业对市场充满信心纷纷进京"抢滩"
· 南京市工商部门出台多项新规定助推外资企业发展
· 吉林省召开外埠商会、外资企业代表软环境座谈会
· 商务部:引导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在境内上市
· 外资企业被纳入到耕地占用税征收范围
· 解读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外资企业纳入征收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