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语委将首次推出汉语综合能力评价的国家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国家语委今年将首次推出汉语综合能力评价的国家标准,填补我国在母语能力评价标准方面的空缺,这是记者从国家语委2月24日在京召开的2009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赵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国家语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进行的普通话等级测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等均为单项能力测试,缺乏针对母语的综合性能力评价标准。制定并完善汉语能力评价的国家标准,能为相关行业的从业标准提供有效参考,具有很高的社会应用价值。

    据了解,国家语委已组建专家委员会,围绕听、说、读、写4个方面进行语文综合应用能力分析和标准构建,预计今年年底将制定出汉语能力评价体系的初步方案,并在个别地区开展社会考试的试点工作,之后适时面向全国推广。(记者 刘琴)

 
 
 相关链接
· 2月11日:《汉语拼音方案》开始在全国推行
· 《汉语方言地图集》出版
· 我国首部《汉语方言地图集》出版
· 来华留学生汉语言专业30年见证国际化教育大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