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大陆汇往台湾的邮政汇款开通2000多个网点可办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7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2月26日,海峡两岸开通了大陆汇往台湾的电子汇款业务,这标志着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实现双向开通。

    目前,有2000多个网点可以办理大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2万多个网点可以接收台湾汇入大陆的邮政汇款。大陆受理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基于银邮汇款的资费标准收取相关费用。

    根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2008年12月15日两岸实现全面直接通邮,两岸邮政正式开办信函、包裹、特快专递和汇兑等业务。经双方邮政部门友好协商,2008年12月15日正式开通台湾邮政汇入大陆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业务开办两个多月来,系统运行平稳、正常。

    两岸双向通汇为两岸用户提供了方便的汇款平台,两岸邮政部门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邮政的业务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岸民众的用邮需求,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便利两岸民众的经济往来与文化交流。

 
 
 相关链接
· 海峡两岸电子汇款业务26日开通实现双向电子汇兑
· 邮政局: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26日实现双向开通
· 两岸实现双向邮电通汇 台92个网点可汇款至大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