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长赋:抓住机遇 抢先抓早 迅速掀起备春耕高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2日   来源:吉林日报

    当前正值吉林省备春耕生产全面展开之际。省长韩长赋2月28日专程到四平市,就备春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粮食是稳大局、安天下的产业,是保民生、促发展的战略物资。稳定和增加粮食生产,备春耕是关键。要抓住当前农资价格回落、国家加大对农业扶持力度等契机,抢先抓早,精心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立即行动起来,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迅速掀起备春耕高潮,高标准、高质量地搞好春耕工作,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吉林省备春耕生产总体情况较好,农民种粮积极性持续高涨,农业生产资金和物资准备比较充足,水库蓄水情况好于去年,科技培训扎实有效。但今年吉林省备春耕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春旱形势依然严峻,农业生产资料到户率不高,备春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韩长赋十分关心全省的备春耕工作。他来到公主岭市吉林点金农资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化肥、种子、农药等供销情况,“现在的销量怎么样,价格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他还特意到电脑前仔细察看销售记录。得知今年种子品种丰富,市场销量稳定,公司对每位农户购买种子都认真进行登记,跟踪做好售后服务,韩长赋非常高兴。他对公司负责同志说,要规范经营,严格管理,确保农资质量,保证市场供应,加强技术指导,做到数量足、品种全、质量好。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销售主渠道作用,确保生产所需、不误农时。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种子等农资行为,为农民服务,对农民负责。

    在南崴子镇房身岗子村9社,韩长赋深入到李月明、陆祖玉等农户家中,实地了解春耕农资到户情况。“家里有几垧地,粮食卖了没有,今年买了多少种子、化肥……”韩长赋一一仔细察看和询问。看到村民们动手早、农资储备充足,韩长赋语重心长地说,要把地种好,把工打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看到有的村民庭院里堆放着的玉米,韩长赋详细了解玉米含水量、收购价格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宣传和引导,把群众动员起来,改进储藏方式,搞好粮食收储,下决心解决“地趴”粮问题,防止发生坏粮现象,做到科学储粮,安全储粮。听说9社没有通自来水,村民还存在喝水难的问题,韩长赋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帮助协调解决,使乡亲们早日喝上洁净水、安全水。

    韩长赋还考察了房身岗子村7社村民盛国昌的蔬菜大棚。盛国昌家里有11个蔬菜大棚,实行果蔬轮种,年收入可达10多万元。韩长赋走进蔬菜大棚,全面了解建设成本、种植方式、年收入等情况。大棚里一排排绿油油的西红柿秧长势喜人。韩长赋鼓励盛国昌,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提高产量,增加收入。要推广种植经验,辐射周边地区开展大棚生产,带动乡亲们致富。韩长赋还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抓住有利时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发展棚膜蔬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省直有关部门及四平市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徐阳)

 
 
 相关链接
· 韩长赋:全面推行政府绩效评估 保障经济平稳发展
· 韩长赋主持会议 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 韩长赋在吉林市调研时强调要千方百计保工业增长
· 韩长赋:开发就业岗位 全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