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水利部与陕西签署加快水利发展与改革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2日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日下午,水利部与陕西省在京签订加快陕西水利发展与改革合作备忘录和共同推进安塞县水利对口扶贫工作备忘录。水利部部长陈雷,副部长鄂竟平,纪检组长董力,副部长胡四一、刘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副省长姚引良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赵乐际对多年来水利部对陕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解决好水的问题,是陕西人民为之期待,历届省委、省政府为之奋斗的事。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水利部与我们共商陕西水利发展大计,并签订了加快陕西水利发展与改革合作备忘录,使我们很受鼓舞。让我们共同努力,尽快把确定事项逐一落实,把陕西的水利事业搞得更好。

    袁纯清在座谈中说,水资源是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突破水资源的瓶颈制约已成为陕西加快发展的当务之急。当前,首要是优化水资源配置,关键是加快推进渭河流域综合治理、引汉济渭和陕北能源化工基地供水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要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加快进度。与此同时,还要进行水务管理体制改革,科学管理好水资源,集约节约用水。备忘录对事关陕西水利发展的重大事项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与陕西省共同推进安塞县的水利扶贫工作,这标志着陕西省与水利部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也为陕西水利事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我们将在水利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努力把相关事项做快、做实、做好,使水利事业上一个新的台阶,支撑陕西发展,造福三秦百姓。

    陈雷对近年来陕西省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签订备忘录是一个新的起点,水利部将努力落实好相关事项,全面加大对陕西水利事业的支持,帮助搞好治理病险水库、解决群众饮水困难、进行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和水土保持等民生水利项目,支持启动渭河流域近期综合治理、引汉济渭和王圪堵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积极推进水资源管理、节水防污、防洪安全和水利体制改革,把水这一瓶颈制约变为陕西又好又快发展的支撑。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安塞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陕西一道,加大安塞县水利对口扶贫工作力度,力争用2-3年时间把安塞水的问题解决好。

    陈雷与袁纯清分别代表水利部与陕西省签订了加快陕西水利发展与改革合作备忘录和共同推进安塞县水利对口扶贫工作备忘录。姚引良、鄂竟平先后介绍了陕西省水利建设发展和水利部支持陕西水利工作的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秦正,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陕西省水利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万君)

 
 
 相关链接
· 水利部与广西签署加快水利发展与改革合作备忘录
· 2009年河南投资500亿加强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 广东新修珠三角水利规划力造“四大安全”新格局
· 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