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岛:441项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实现"一站式"办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

    经过一年多的筹建和两个月的模拟运行,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于3月2日正式启用,441项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在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建设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是青岛市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开局之年的施政目标,是青岛市上下广泛关注和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它的建成启用,标志着青岛市在加快服务性政府建设、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和审批制度改革、改善发展环境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建设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是青岛市政府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服务大厅也是创新审批方式、降低行政成本的重要载体,对行政运行的机制和政府管理方式向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实现根本转变,具有深远和现实的意义。

    与其他城市的行政审批大厅相比,青岛市服务大厅具有审批服务“一站式”,全流程网上审批、全过程电子监察、资源共享,联合办理等三个特点。大厅启用后,通过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和联合办理机制,实行全流程网上审批和“一个窗口、一个网络”统一收费,基本建设项目审批将从300天左右减到180天左右,提速40%;企业的注册登记服务,如果不涉及前置审批,只需往返2次8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提速70%。

 
 
 相关链接
· 青岛港二月份各项生产指标再创新高
· “新星”号货轮事件获救中国船员抵达青岛
· 今年青岛服务业三突破三提升 800亿建20个大项目
· 青岛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迎来首批大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